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2022安全启航,从立下良好维护计划flag开始!

2022-03-29 10:10: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安全启航,从立下良好维护计划flag开始!

2022启航了,每一艘船都期盼在新一年中能享有安全无忧的海上航行。

船用锅炉系统作为船用重要设备,担负着重要安全角色,需要调节蒸汽产量,使船舶始终保持热平衡。一旦蒸汽供应调节失衡,会极大增加船舶操作安全性的风险,并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航运脱碳进程中,船舶在更换新燃料时将致使蒸汽需求产生变化。无论采用合规低硫燃料,或是改用液化天然气(LNG),还是基于传统燃料改造安装脱硫塔,阿法拉伐为船舶客户精心制定了全面的锅炉维护策略,提升设备性能水平,降低船舶总运行成本,保持优异能效表现,让船舶始终保持完美热平衡,安全航行。

有效的锅炉维护策略

完美热平衡 + 总成本控制 + 能效最大化

锅炉维修,能等吗?

有时,出于对维修便利性、专业性以及维修成本的短期考虑,船东往往不会在第一时间对锅炉进行检修。比如,某远洋船早在三年前就发现锅炉有漏水现象。然而,由于担心修理需要停机停泊所可能带来巨额成本,同时船公司本身也不具备锅炉维修的专业技术和人员,使得锅炉迟迟得不到维修。漏水现象越发严重,热效率逐渐低于临界点,导致船舶面临越来越高的运营安全风险。

专业灵活的维修方案,无需等

阿法拉伐专业的维修工程师团队可以在船舶锚泊或者坞修期间对锅炉进行维修。得益于遍布全球的维修网点,阿法拉伐能快速调整开始维修日期和团队人数,以满足船舶航运的计划要求。如果用于修理维护的时间较短,阿法拉伐也可增派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加快完成维修工作。

由备有相应的规格书,阿法拉伐会在岸上预先准备需要更换的管材,提前送至船上以缩短维修过程;如果无法在作业期间修好锅炉,阿法拉伐的维修团队可随船出行,以便在船舶锚泊时迅速完成维修工作。

日常的科学管理和精心维护,才能最大化设备的正常运转,降低总拥有成本。良好的锅炉日常维护可带来诸多益处:

避免因锅炉停机而被迫使用柴油,从而导致柴油使用过多费用上升

确保航行计划,无需因维修导致重大调整

避免可能发生的船舶停租

Tips:如何预防锅炉漏水

使用造水机产出的水

正确处理锅炉水

确保热井温度保持在尽可能高的水平(85-95°C)

持续监测冷凝水状态

注意锅炉燃烧状况

阿法拉伐全球百名船舶服务专家,助您的船舶达成完美热平衡,每一次航行都能高枕无忧。

新一年,想立个锅炉维护计划flag?

Email:mps.cn@alfalaval.com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