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传承技艺 弘扬古法-访宫廷古法经络(足疗)廷寿特级大师姚天明

2021-04-19 09:17: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年4月记者经过多次约访,终于在古城扬州见到了宫廷古法足疗延寿特级大师姚天明,初见姚大师,长长的胡须结合一身汉服的他浑身传递着仙风道骨的气质与大师的风范。

从大师的闲聊中我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古法足疗延寿"技艺的历史,姚大师告诉我们:古法足疗延寿技艺源于他的祖先姚僧垣(南北朝时期宫廷御医)独创,当时帝王命令为其寻找长生不老之秘法,从秦始皇时期起,历朝历代都在以修炼仙丹作为长生不老的突破途径,而姚僧垣认为是药三分毒,于是他独辟蹊径,以中国传统中医经络学为理论,独创出古法足疗延寿技艺,由于其长期以自己为理论实验对象,最终以82岁高龄去世,而当时人的平均寿命在30-35岁之间。

姚大师告诉我们,宫廷古法足疗延寿技艺实创于南北朝,虽然后期一直延传在宫廷中,但真正兴胜却是在清朝乾隆年间,据说自乾隆皇帝登基以后,每日必命御医为其此手法进行调理养生,最终以89岁高龄寿终正寝,乾隆皇帝也成了我国历史上在位最长的帝王。

姚大师告诉我们,现在我们熟悉的足疗行业与真正的宫廷古法足疗延寿技法有着本质的区别,准确的说是古法足疗延寿技艺的变异。那是在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时期,慈禧携光绪皇帝仓皇而逃,宫廷御医及侍女四处逃窜。时任8国联军总司瓦德西为获得古法足疗延寿技艺,赏黄金千两抓捕精通此手法的御医,其中有几位精通古法足疗延寿技艺的御医为保此古老技艺不外传从而不得不出逃海外,从此隐姓埋名。而个别曾经旁观过此手法的宫廷侍奉人员散落在民间,因不会农耕作业只能以此求生,由于其不得古法足疗延寿之精华,便衍生成现今的足疗服务业。

直至1997年曾经失传的"古法足疗延寿技艺“随着香港的回归,姚氏后人才开始逐步将这一宫廷神奇技法承现在公众面前。

作为古法足疗延寿技艺的第60代嫡系传承人,姚天明大师决定将这一古老神奇的宫廷帝王专享技艺,从深宫推向社会大众,将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中医文明造福世界人民。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