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江苏移动手机卫士“云管端”显威力!

2021-01-25 16:01: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诈骗方式层出不穷。为保障消费者不被诈骗电话、诈骗短信和手机病毒侵害,江苏移动基于手机安全防护推出移动手机卫士安全软件。这一安全软件是如何发挥强大功能、保护消费者手机安全的?扬子晚报记者近日采访了江苏移动有关人士。

据《2015移动手机卫士安全白皮书》披露,短信诈骗、电话诈骗、植入病毒是最常见的三种电信诈骗方式。江苏移动的手机卫士除手机优化、垃圾清理、病毒查杀等功能之外,还增加了电信防欺诈功能,实时准确帮助用户对通讯环境中存在的短信诈骗、电话诈骗、手机病毒等行为进行拦截、提醒。截至2015年上半年,移动手机卫士已为3000万用户提供安全上网服务。

江苏移动网络部人士汪德正介绍,江苏移动推出的手机卫士系统基于“云管端”三层构建防护体系。具体而言包括:第一,是前侧的“终端”即消费者的手机,消费者通过下载手机卫士APP保护手机侧的信息;第二,是“管端”即移动通信网,对三种电信诈骗方式起到拦截和抑制的功能;第三,通过“云端”对电信诈骗传播加以抑制,比如用户发现了疑似诈骗,可以举报、黑名单共享到云端,对其他用户起到警示和保护的作用。除了进行拦截,江苏移动也会根据大数据进行分析,预测未来的不良信息,对疑似诈骗、垃圾信息和来电提出预警。“比如对疑似欺诈、垃圾电话,会提醒被举报了多少次等。”

短信诈骗:2015年上半年,移动手机卫士为用户拦截垃圾短信、诈骗短信几千万条,其中诈骗类短信占比突增,欺诈类和违法类分别占据37%和29%。移动手机卫士通过对短信诈骗内容进行识别、解析之后,建设短信诈骗关键字库,针对含有垃圾关键字的短信内容,进行拦截、加入黑名单。同时提供用户自主举报垃圾短信内容、垃圾短信号码。手机卫士也会针对“伪基站”诈骗的特征进行监测。同时,利用伪基站发送短信的特性进行客户端软件检测、判断。

电话诈骗:2015年上半年,移动手机卫士拦截垃圾电话、诈骗电话总量已超过2000万条。为减少用户被诈骗电话和骚扰电话的打扰,移动手机卫士向用户提供来电号码标记提醒服务。当主叫在呼入时,在手机屏幕上向用户展示陌生号码被标记信息,同时提供对陌生主叫进行标记、自定义、加入黑名单等功能。

手机病毒:针对手机病毒、钓鱼网站等恶意诈骗方式,江苏移动提醒用户应及早下载移动手机卫士7.0.1新版客户端,最好选择具有正版安全认证的软件下载平台进行软件下载,避免山寨软件利用Android系统“短信欺诈”漏洞入侵用户手机。若手机已经中毒 ,建议用户尽快下载安装移动手机卫士进行扫描、查杀、处理。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推荐阅读:中国商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