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在喆塔科技合肥运营中心揭牌成立!

2023-02-17 14:05: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制造业是中国经济的“压舱石”,如何在新一轮工业革命大潮推动制造业由大变强,于合肥举办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给出了答案:工业软件已经成为制造业升级的核心要素。在此理念号召下,喆塔科技打响新春“双响炮”:合肥运营中心落地合肥高新产业园区的同时,校企研三方共建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也正式揭牌,成为企业成长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落户合肥高新产业园区,迎来高速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合肥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持续发力,尤以集成电路领域战果颇丰,已形成设计、制造、封测、设备和材料全产业链布局,打造了“合肥芯”“合肥产”“合肥用”全产业链条,赢得“IC之都”美誉。此次喆塔科技布局合肥,力求在浓厚科研氛围中实现技术突破,更好赋能中国制造企业完成智能化转型。

      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是由喆塔科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建设的聚焦国产工业软件领域的前瞻性与关键性技术及应用实践的创新实体,于2月14日在喆塔科技合肥运营中心揭牌成立,喆塔科技创始人兼CEO赵文政、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效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王子磊分别代表三方出席并致辞,杨坚教授挂帅实验室主任。

      联合实验室将重点关注国产工业软件、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相关的基础研究、前瞻性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立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凝聚三方优势,通过成果孵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加快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应用,输出国际先进水平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提升我国工业智能化水平,力争打造国际知名的工业互联网实验室。


      公司产品已在泛半导体+新能源领域的头部客户中实现落地

      喆塔科技成立于2017年,定位泛半导体+新能源行业一站式数据平台的CIM全矩阵数字化产品供应商,专注高精尖客户,深耕半导体、面板、新能源光伏和锂电等行业。公司通过将工业大数据、行业Knowhow与ABC(AI、Bigdata、Cloud)技术深度融合,形成一站式数字化方案,帮助客户提升良率、提升设备稼动率、提高产能,实现新一代数字化工厂的透明化管理,进而完成新一代工业软件的升级。

      长期以来,CIM系统一直被应用材料、IBM、西门子、AIM等国外巨头所垄断。随着近年来高精尖科技领域国产替代的意识和需求逐渐提高,涌现出一批国产CIM企业。

      “我们致力于打破美国对我国半导体行业的‘卡脖子’威胁,是知识产权完全自主的一家国产软件公司。”喆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赵文政说道,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全生命周期中,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基于数字驱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希望逐渐变成一家泛半导体高端制造领域的标杆企业。

      喆塔科技的一系列产品实现了在泛半导体+新能源领域头部客户的落地,包括华虹集团、华润微电子、长鑫存储、格科微、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与此同时,公司已在2022年完成产品的横向扩展,覆盖更多客户。

      下一阶段,喆塔科技重点目标是持续升级迭代平台产品,打通整个CIM系统的基础上与大数据和AI应用场景进一步结合,逐步推广到更多客户,帮助企业实现全方位数智化转型,同时在行业层面横向拓展,扩大产品覆盖面。

      喆塔科技运营中心落户合肥高新区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不仅仅会专注于前沿理论研究,还会快速落实到合肥实际的产业生态应用上。真正做到面向未来发展,聚焦产业创新,力争提升整个产业数字化水平,增强我国在工业软件核心技术上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