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剧本杀行业“破圈”国内首部红色电影剧本演绎《烽火末班车》发布

2022-07-11 14:57: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年7月9日,经过精心的筹备,“新华剧本演绎行业服务平台”在线发布会在上海圆满举行。

发布会现场,在新华社中经控股集团董事及新华中经投资董事长李伯飞、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行业协会及上海影视版权中心秘书长于志庆、上海剧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寒的致辞下,正式启动平台新篇章。

活动现场邀请到线上线下嘉宾有探案笔记CEO王达、梦想空间负责人陈清清、大香蕉CEO侯博文、芒果影游CEO李永顺、森林剧馆CEO谢家伟、局中局CEO杨雪、来闹CEO卫家豪、剧游方舟创始人卢致远、洛阳卡卡策划运营总监金尧,以及江苏华莱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玉皎、新华中经控股集团总经理助理全永超、《烽火末班车》导演任和、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任志巧、成都市沉浸式文化娱乐联盟刘浩暄、安徽省合肥电子竞技协会智力运动(桌游)专委会陈钢等业界人士,吸引了多家权威媒体、各地影视协会、发行公司和行业公司的共同见证。

发布会现场,新华演绎App全新发布了首部红色剧本演绎作品《烽火末班车》。《烽火末班车》讲述的是以七个少先队员在一次参加爱国主义活动中,穿越到了抗战末期化身我党地下党员,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保护国家宝藏,在一列运送国宝的火车上与日伪、军统各方的头号特务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殊死拼搏,内容剧情全程电影级制作,画面精良,表演饱满。游戏过程随着剧情发展跌宕起伏,扣人心悬,层层推进,出人意料。最后在多位玩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党底下工作人员智勇双全,挫败了敌人的阴谋诡计,将国宝重新送回了国家的怀抱。

《烽火末班车》正是通过当下年轻人最喜爱的娱乐形式,以剧本角色扮演的形式体验了我党地下工作人员在过去的峥嵘岁月中与敌人不懈斗争,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身临其境的体验了在战争岁月中的牺牲与付出,让年轻人在游戏与演绎中接受了一次“真实”的爱国主义教育。《烽火末班车》改编自知名剧本杀作品《末班车》,由曾经获得英国伦敦世界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南⾮国际电影节迅狮奖、北欧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的优秀青年导演任和先生带领20多位专业编剧、演员历时一年精心打造。

(图为: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行业协会、上海影视版权中心于志庆秘书长)

现场,新华社中经控股集团董事及新华中经投资董事长李伯飞表示,“希望能牵动机构参与者,玩家有序、健康参与剧本娱乐活动,推动行业朝着潮气蓬勃的方向努力发展。”

剧本演绎(剧本杀)行业已经成为年轻人主流娱乐方式,在“新华演绎”的游戏环境中,玩家的游戏时间也将缩短至2-3小时,以此能让更多对剧本杀好奇的潜在玩家“进圈尝鲜”。在内容上,“新华演绎”将以与发行版权方合作及自主开发剧本内容两种方式丰富其内容库,目前,第一期作品包括《与妻书》《烽火末班车》《三途长夜》《病娇男孩的精分日记》《老手》《来电》《大橘为重》等行业内重量级作品。此后,未来还会将新华社众多红色IP资源创作成红色题材剧本推理游戏作品,为丰富党建、团建组织生活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新华演绎App致力于满足日益增长的年轻大众的社交娱乐消费需求,同时也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当代年轻人的潮流文化结合,为年轻人打造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具有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文化娱乐产品;此外,新华演绎也为政府部门提供解决市场管理问题的相应解决方案,帮助政府进行剧本内容的审核、管理,市场数据的统计、监测等相关技术服务,让整个产业朝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