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十年奋进、终立潮头:攀升电脑周年大事

2022-05-13 14:28: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年5月10日,对于全球高性能定制电脑知名品牌攀升电脑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他们迎来了自身的十周岁生日。



十年前,彼时的攀升电脑抓住了国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云计算的大好时机,冲破原本的“舒适圈”,从一家小小的天猫旗舰店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0.13亿元,对于一家初创企业来说,这其实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首年销售额。然而彼时可能谁也没有想到,之后的攀升电脑会迎来何等辉煌的时光。


十年后,如今的攀升已经在定制电脑领域实现了连续六年全球销量第一的惊人成绩。不仅如此,他们更是荣获了包括商务部第二批数字商务企业、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北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企业、湖北省上云标杆企业、湖北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湖北省工业设计中心、武汉市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武汉市制造业企业50强等诸多荣誉,并成功入选央视“品牌强国工程”。



平心而论,任何一家企业,从创业到发展、壮大,能够坚持高速成长十年,本身就已经是一件殊为不易的事情了。然而对于攀升电脑来说,当我们看到他们在这十年的时间里,取得了高达309倍的销售额增长,收获了令人眼花缭乱的荣誉列表时,这依然不得不让我们意识到,攀升电脑,必然是有一些相当与众不同之处的。


那么,攀升电脑是如何实现过去这十年以来的惊人成就的呢?回溯他们的发展历程,我们其实并不难找到问题的答案。


最初就定下的“自研”基调,成为了攀升发展的原动力


2014年,也就是在攀升成立的第三个年头,一个名为“攀升研究院”的部门在公司内部正式成立了。


攀升研究院的职能是什么?简单来说,它担负着为当时的攀升探索一系列行业最新设计、研发新型电脑技术和形态的重责大任。虽然这一点在我们现在看来似乎是理所当然,但实际上在2014年那会,整个定制电脑行业,还没有第二家企业意识到“自主研发”的重要意义。而攀升电脑,就此成为了率先踏出这关键一步的行业领军者。


不仅如此,早在2014年设立“研究院”的同时,攀升还制定了“研发经费不设上限”的基本原则,并将其坚持践行至今。如今看来,这种大力投入研发的策略,可以说从一开始就带给了攀升电脑巨大的竞争优势。



2016年,攀升研究院的多名设计工程师、测试工程师耗费了545个昼夜,经过数百次修模调构、数千次注水微调、数万次装解及拷机测试。成功研发出了融合仿生学、科幻设计、以及原创水冷结构于一身的“UFO纪元穿越”主机,并于次年入围红点奖,成为当年全球唯一获得提名的电脑产品,引发全行业关注。


2017年,针对彼时高画质电竞游戏流行的新趋势,攀升研究院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带有“一键超频”创新功能的“流火”主机。不同于传统PC,“流火”让玩家只需要轻松按下机箱上的超频按钮,就能瞬间提升性能,获得竞技优势。一时间,攀升“流火”成为各大电竞赛事的常客,甚至被多家电竞俱乐部选为训练设备,攀升电脑的性能与品质口碑,从此成为业界共识。



2019年,已经在定制主机行业取得绝对领导者地位的攀升电脑高调进军自主研发一体机领域。很快,包括具备创新多角度转轴和触屏的迁跃者T工作站一体机、带有旋转屏的商睿A3 PRO一体机,还有具备超薄机身的A3刀锋一体机等多款产品接连面世。其中,迁跃者T荣获武汉市总工会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十佳创新奖”,而商睿A3 Pro则在问世次年得到了知名IT媒体“2021年度产品”的殊荣……



事实上,随着近年来攀升电脑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如今的攀升已经拥有了一只150人、由四个部门组成的研发大团队,累计申请专利177项,专利量和实施率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而纵观攀升最近这两年的新品阵容,我们也不难看到诸如高达定制电竞主机、WIF 6电竞路由器、一站式专业直播解决方案、MaxBook超轻薄笔记本等品类越来越丰富、口碑也愈发提升的产品阵容。


品质至上与全心服务,令攀升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除了以极高的热情在行业内率先投入自主研发,以创新技术引领产品线差异化和专业化之外,历数攀升电脑这些年的“大事纪”,我们也不难发现,这是一家极度重视品质、商誉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2017年,是攀升发展史上重要的“双品”元年。在这一年,攀升首次实现自主产品覆盖率达90%。同时正式创立了多达52项的品质检测标准,在高性能定制电脑行业中,第一家明确打出了“自研”与“品质”的双重杀手锏。



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的是,对于一家生产型企业来说,要真正全方位地做好产品品质,其实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攀升电脑必须要自行建设多个用于进行安规、电磁兼容、环境适应性、寿命耐久、老化等多个产品测试环节的硬件实验室,必须要从0开始设计自己的一整套品控测试流程。


不仅如此,这也意味着攀升必须要变革整个产品制造的工艺、控制标准,通过诸如ISO9001、ISO14001、ISO27001、ISO28000、知识产权管理、两化融合管理等多个体系认证来进行“自我规制”。


然而,以结果来说,从2017年至今,攀升不仅仅是将“高品质”、“100%出厂前测试”一直坚持了下来,更是将自主创立的品质检验体系从最初的52项一路扩展到了如今的78项之多,并先后通过了CCC、节能、环境标志、能效、MTBF、领跑者等多个类目的产品认证检测。



与此同时,针对旗下产品的售后环节,攀升电脑也于2019年全面启动了“5分钟响应、2小时上门”的全心服务体系。如今,攀升全心服务已经能够覆盖全国2400个以上的地区,通过唯一的服务二维码,用户仅需扫码一次,便可快速得到攀升超过万名工程师的快速售后保障服务。


在“服务无极限”的宗旨引领下,如今的攀升已经能够实现1对1的特色专属服务,DSR评分超过行业均值多达30%,而用户满意度更是达到了惊人的99.46%。


以热诚之心回馈社会,攀升“心存善念,行方久远”


2018年,攀升主导成立了长期性公益活动——“01公益计划”,无数攀升人与社会爱心人士一起,深入深山老区的希望小学,为一批批孩子们带去宝贵的书籍、帮助他们建设智能化的现代校园。



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攀升迅速迅速成立了抗疫应急小组,详细部署公司的防疫工作和保障产能的计划。在人员极度不足的情况下,公司高层干部身先士卒,下沉到一线岗位,亲自保障抗疫关键设备的制造和发货。最终,攀升不仅漂亮地完成了抗疫亟需电脑设备的设计、制造工作,更在整个疫情期间,实现了800位员工的0感染记录。



2021年7月,在河南发生重大灾情后,公司心系灾区人民,迅速组织了调配物资,驰援河南的救灾活动,筹备了发电机、排水泵、救生衣等价值约100万的关键救灾物资连夜由武汉奔赴河南抢险救灾。


在这一连串的善举之中,攀升电脑不仅仅是践行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更确立了自己的价值观、愿景和使命,形成了独特的企业文化。而这些特殊的慈善经历,也让置身其中的攀升人形成了更为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攀升电脑持续的奋力前行注入了难以磨灭的动力。


十年奋进,终立潮头,攀升正迈向下一个辉煌未来


十年前,攀升开创了定制电脑行业高品质、原创设计的新标准,收获了0.13亿元的创业后“第一桶金”。



十年后,攀升的产品线已经扩展到包含高性能定制电脑、一体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商用电脑、显示器、外设周边、智能云显示系列的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在销量上,攀升连续六年成为全球销量冠军,连续三年蝉联全球速卖通PC类目TPO1,并收获了数以百万计的海外粉丝和用户。


十年前,攀升的工程团队们需要耗费一年多的时间,才能手工研发出一台足以跻身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性能定制电脑。


十年后,攀升电脑投资10亿元建设、占地面积97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自有科技产业园一期即将投入使用。全新的立体化自动仓库、机械化自动生产线将为攀升带来超过350万台/年的产能。同时,该产业园更是有望赋予攀升包括SMT贴片、板卡生产、液晶屏生产在内的一系列上游零部件自产能力,有望引领本地高端PC产业链的进一步深度整合。


十年前,许多人对于“定制电脑”的主流印象还停留在“组装机”、“DIY”的层面上。



十年后,攀升旗下的电竞主机、专业直播产品早已成为了无数电竞赛事、游戏俱乐部和直播基地的“标准配置”。而攀升旗下的多款具备国产自主可控架构的高性能电脑,更是进入了国家信创产品名录,充分证明了这个民族科技品牌如今在产品自研方面的深厚实力。


可以说,攀升电脑过去的十年,完全是一个不断以努力创造奇迹,不断改写市场旧观念、颠覆旧规则的十年。对于任何一个企业、品牌来说,这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但对于攀升来说,他们的进步显然还未停止。



根据目前已知的公开信息显示,攀升有望在2023年建设起具备世界一流水准的5G智能化工厂,2024年探索物联网、人工智能与5G新技术的深度融合产品与制造形态,而最快在2025年,这家已经屡创奇迹的高科技民族品牌,更是有望迎来自身在全球消费电子领域的华丽转身,成为全新的行业引领者。


对于攀升来说,过去的十年是充满挑战、但也极富创新的十年。而在度过了十周年的里程碑之后,未来的攀升,更是有望迎来更大的成就与辉煌。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