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上海孟超肿瘤医院前列腺穿刺“0负担”公益援助首位患者出院 手写感谢信表谢意

2022-03-14 10:00: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开展的“前列腺癌筛查暨活检穿刺‘0负担’公益行动”自3月5日正式启动以来,陆续接到多位市民来电咨询及预约。

      家住浦东新区的金先生是本次活动的第一位报名者。“前段时间检查发现PSA增高,怀疑有前列腺肿瘤的可能,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前几天通过朋友了解到上海孟超肿瘤医院正在开展前列腺癌筛查暨活检穿刺“0负担”公益行动,所以就很快联系到泌尿外科袁宇峰主任。”

      针对金先生的情况,泌尿外科团队为其实施的是“认知融合双平面穿刺术”,结合磁共振上可疑区域,进行了系统+定点靶向精准穿刺。据袁宇峰主任介绍:“常规的前列腺穿刺活检并非一张‘疏而不漏’的网,总会有一些前列腺癌被漏诊的。而有了这项技术的帮助,医生就如同拥有了GPS定位系统,能够更精准地对患者体内的前列腺癌进行瞄准和抓捕,使得再狡猾的病灶也‘无所遁形’。不仅安全、精准、检出率更高,而且患者创口小、愈合快,最大程度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金先生穿刺术后恢复良好,无发热、血尿等并发症。在出院前为了表达谢意,特意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给科室的医护人员。

      据了解,“前列腺癌筛查暨活检穿刺‘0负担’公益行动”仍在进行中,该活动主要人群:以上海嘉定地区为核心、在上海居住半年以上、年龄50-80岁老年男性;直肠指检发现前列腺可疑结节、磁共振发现前列腺可疑病灶、检测PSA≥4ng/ml;无其它重大疾病,如急性感染、高血压危象、心功能不全失代偿期、严重的出血倾向、高血压控制不良、糖尿病控制不良、严重的直肠肛管疾病等;有上海市医保或上海市支持使用的异地医保。

      活动对外广泛征集欲接受前列腺穿刺活检的患者(50岁以上,有下尿路症状如尿频、尿急、夜尿增多的男性,以及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节假日除外)。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