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2021年“极客谷杯”数据安全劳动和技能竞赛重磅开启!高手集结,等你来战!

2021-10-15 09:55: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打造松江区数字经济及网络信息安全产业集群,促进职工技能素质进一步提升,由松江区总工会、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广富林街道总工会承办,松江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参与指导,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极客谷杯”数据安全劳动和技能竞赛将于10月22日正式开赛!

      本次竞赛以“数据网安,智创未来”为主题,以上海松江区为核心竞赛地区,立足于上海市,面向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企事业单位以及互联网网络安全企业,通过线上进行初赛和决赛。竞赛以“数据安全”为主题,选手将在WEB安全漏洞综合利用方面进行攻防博弈,出题将独具特色,过程更不乏看点。赛事的重大看点是选手将在WEB渗透和漏洞发现数据获取方面的进行博弈,围绕“数据安全”主题的竞赛出题也将独具特色。竞赛形式将不仅有传统“CTF夺旗赛”,在决赛阶段还将引入“综合渗透赛”,参赛选手们将“先攻后防”,对靶标环境进行预设安全挑战研究与破解,进一步对指定靶机进行漏洞修复,综合考察选手对网络安全数据保护的实战能力,更具竞技策略看点。
      本届2021年“极客谷杯”数据安全竞赛以团队赛形式开展,设立丰厚奖金池,对于表现突出的个人,将给予赛事荣誉奖杯、证书及奖金奖励。值得注意的是,为帮助参赛选手了解竞赛的规则形式、计分方式以及竞赛平台的使用,组委会将于10月20日下午组织选手进行三十分钟的线上“赛前会议”。
      竞赛将立足工会职能,充分发挥网络安全竞赛对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以及网络安全对职工意识提升和科学普及的促进作用,不断丰富竞赛内容、创新竞赛形式,全力打响松江工会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品牌。
      竞赛的顺利开展,将促进全社会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新城和松江枢纽三张“王牌”,展现上海松江区科创发展示范风貌,以赛聚力、以赛促训、以赛提质、以赛育人,团结引领全区职工勇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在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新征程中拼搏奋进、建功立业。最后,期望各位参赛选手们都能够拿出最好的状态,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积极投入到竞赛的参与及各项工作当中。
      2021年“极客谷杯”数据安全劳动和技能竞赛于10月14日起正式开启开始报名,截止日前10月19日。欢迎全社会广大职工中CTF竞技爱好者及渗透高手踊跃报名、积极参赛,“极客谷杯”数据安全竞赛等你来战!

      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松江区总工会、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广富林街道总工会
      指导单位:松江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单位: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漏洞银行)
      技术支撑单位:上海安恒智慧城市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腾讯安全、天泰网络、纷讯cloudfall、派拉软件、守内安信息科技、启明星辰
      合作媒体与机构:安全牛、安在、i春秋、看雪、数世咨询

推荐阅读:温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