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创全进行时 | 上海中庚·漫游城扮靓梅陇镇 政企共建人民城市!

2020-08-25 14:24: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年是闵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大考年”,梅陇镇坚持把着力点放在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上,办好一批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近年来,梅陇镇在区文明办的指导下,以“德厚闵行·文进万家”为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引领,聚焦“让街区更有序、更安全、更诚信、更文明”的精细化管理目标,在中庚·漫游城及南方商圈完成了硬件更新、管理完善、文化浸润的全面升级,从外在的“美丽街区”到内在的“文明商圈”,实现了从“形态美”到“内核美”的蝶变。

升级硬件设施,

打造宜商宜业的“美丽街区”

梅陇依托大走访、大调研,以市民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充分整合各级各类资源,着力满足居民出行、购物、休闲、娱乐、安全等多方面需求。区、镇、企业共同投资建成了长1229米的空中连廊,实现了各大商业体和交通枢纽“连珠串线”,极大改善了整个街区的交通环境。

政企共建,提高商圈企业的主观能动性;

挖掘优势,企业自建绿色“后花园”

中庚集团投资建成了占地8万平方米,内设儿童乐园、下沉式广场、健身步道的城市“绿肺”,实现了城区服务功能和生态环境的双升级。

政府主导,“改头换面”成新景

梅陇改造店招立面,拓宽人行步道,重置景观绿化、架空线入地、停车诱导系统开发运用、街边雕塑小景打造、公共厕所升级等一系列的硬件改造,使上海中庚·漫游城及南方商圈变成了宜商宜业的“美丽街区”

搭建共治平台,

形成齐抓共管的文明商圈

梅陇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充分发挥社会自治共治的作用,实现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志愿、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使上海中庚·漫游城及南方商圈成为党员引领群众的志愿街、城市精细管理的最美街、市民满意的诚信品牌街。

党建引领,组建领导小组

成立上海中庚·漫游城及南方商圈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包括政府管理和执法部门、居民区、周边重点企业、地铁运营方、楼宇物业等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由镇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宣传委员任副组长,定期召开会议,针对主要问题、重点工作、重要变化,共同研究完善街区治理的制度和办法,实现管理制度的不断升级。

集结各方力量,优化治理队伍

成立包括市容、环卫、绿化、水务在内的街面网格管养、作业、巡检一体化队伍,形成条块联动、资源整合、重心下移、实时监督的管理模式,并联合治安、城管、交警等多部门,集中开展非机动车停放、垃圾分类等联合整治10余次,全面提升了街面管理水平。

自治管理,推行诚信经营

以商户为主体,成立自治组织——古美西路“路管会”,并荣获了2019年上海市十佳自律组织称号,实现了商户对诚信经营、环境门责、消防安全等的自治自管;以商圈为单位,开展诚信商户红黑榜评选、诚信主题宣传、诚信景观打造、专项督查整治等“诚信示范街”创建活动。

文化浸润服务,

建设人民喜爱的示范商圈

梅陇在上海中庚·漫游城南方文明行为示范圈的创建过程中,注重以文化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在原有雕塑、景观等基础上,先后出资做提升改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闵行文明城区创建为主题,使用新型纳米材料,在商圈范围内200个路灯灯柱、100个电表箱上布置统一设计的宣传画面……整个街区形成了统一协调富有感染力的文化氛围。

活动育人,提升秩序文明

中庚集团无偿提供800平方米场地,在商务楼宇中建设中庚百联党群服务站,作为梅陇镇首批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免费为周边6幢重点楼宇、3大商业体、1家酒店和10个居民区的党员群众和白领提供免费服务,形成了“午间一小时”服务品牌,先后被授予区楼宇党建示范阵地、初心学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工青妇团建基地等。先后承办上海市民修身展示嘉年华、闵行区文明交通宣传月、七夕端午等我们的节日活动等市区各级宣传活动,定期配送“四史”学习、“三家”文化讲堂、修齐讲堂、高雅艺术进社区等文化活动已达百余场,极大丰富了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实践育人,改善服务文明

发动周边10个居民区和30余家单位,组成了200余人的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分时分批在沪闵路莲花路路口、商场出入口,分散在商业街和广场上巡逻,对广大市民和游客开展文明购物、文明用餐、文明出行的引导和服务,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上海中庚·漫游城及南方文明行为示范圈作为市民必走的文明修身打卡点,每年接待近万名闵行、上海以及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参观、购物,并且多次组织线上活动,引导市民在“游中学、学中践”。

上海中庚·漫游城是梅陇贯彻闵行实施“美丽街区”“诚信街区”“文明行为示范街区”创建的一个缩影,体现了在“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指引下,不断探索城市治理精细化的轨迹,全面提升城市商圈品质,提高梅陇市民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有力支持了闵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庚集团将全力以赴助力全国文明城区,为实现更高品质的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四川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