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与佰特公益分享10元故事,发现财富的幸福价值

2021-03-23 17:50:3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0元钱能做什么?

对于生活在大城市里人来说,10元连一杯奶茶都买不起;而对于偏远地区的人而言,10元能够吃上丰盛的餐点,满足一整天。

同样数值的金钱,在不同的背景下,所带来的价值亦不同。当生活变得艰难时,即使是10元钱也能收获来自心底的幸福。

一份无意间品尝的街头小吃,一支带给孩子的冰淇淋,一次旅游时淘到的小饰品,一本想买好久却突然打折的书,甚至是和爱人漫无目的地坐上一列地铁。它们都微不足道,但在某个瞬间足以深入心房,让人体验到甜蜜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定义从来都不是看拥有多少财富,而在于如何正确使用手中的财富,哪怕这份财富只有10元钱。2021年3月22日—28日,国际理财周来袭,佰特公益特别发起“10+1幸福接力”活动,向所有人征集10 元钱获得的最具幸福感的小故事并扩散幸福、助力幸福。

不可否认,在当代社会背景下,幸福的确离不开财富建立的物质基础,但拥有财富不等于拥有幸福。财富的客观价值可以计算,幸福的情绪或意义却无法衡量。如果没有经历良好的财商教育,缺乏科学的财富观念,很容易陷入到本末倒置的尴尬境地,空有财富却无幸福。

十元钱幸福感挑战的意义在于,帮助大众从生活中微小的幸福事件中,自发地去探索挖掘财富和幸福的关系。真正的幸福不是财富本身,而是创造财富、管理财富以及使用财富的过程。当手中的财富被用在合适的地方,10元钱也能获得大幸福!

即刻关注@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的官方新浪微博,查看置顶微博,即可按照规则参与。

一位是来自河南的小学生,看到妈妈第一次做生意,用十块钱做了妈妈第一个小客户。对于纯洁的孩子来说,幸福的定义很简单,那就是让妈妈开心。

还有一位是来自河北的小学教师,大学毕业后就满怀教育梦想,与其他青年教师一同前往乡村教学。志同道合的老师在离开学校时,把戴了很久的十八子手串送给了他。手串只有10块钱,却象征着梦想的种子,承载了青春的记忆和不变的初心。当微小的财富被赋予了不寻常的意义,幸福感油然而生。

佰特公益向媒体表示,他们希望借助这些故事能够吸引公众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仔细探索过往的生活,思考财富与幸福的关系。国际理财周期间,凡是在微博参与活动的用户,都有机会抽取迪士尼门票,到童话世界体验一下纯粹的幸福。

国际理财周(Global Money Week)是一项全球范围内的公益类活动,由 OECD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发起,旨在帮助下一代成为自信、负责任和懂理财的经济公民。

目前,国际理财周活动已开展32 年,累积吸引全球174个国家,影响了3200万儿童及青少年。佰特公益一直是该活动在中国的主要发起方,始终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儿童及青少年的财商教育,并向更多公众科普及倡导国际理财周的主题理念。

2021年国际理财周的活动主题为“Take Care of Yourself,Take Care of Your Money。”,十元钱幸福感挑战正是佰特公益基于该主题而发起的全新活动。佰特公益希望借此帮助公众理解财富价值的真正含义:财富是手段,生活才是本质。管理财富、积累财富,提高财经素养,最终都是为了追求更具幸福感和仪式感的生活。当生活充满幸福,财富才更具价值。

推荐阅读:中国驰名商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