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国为医药携手上药控股 战略合作布局产业链

2020-05-14 17:04: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5月13日上午9时,国为医药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卢彬与上药控股副总经理唐鹏程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医药产业链平台化合作与营销合作新模式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签约现场

强强联合,推动一体化发展

      上药控股直属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药品分销为核心的全国性现代医药供应链服务企业,经营中心网络遍布全国,公司分销网络覆盖全国30000多家的医疗机构终端,拥有强大的终端网络与“新分销新零售”的创新型服务优势。

      国为医药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之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化的综合型医药企业。拥有技术领先的高端化学仿制药、高纯度omega-3为代表的两大核心研发平台,先后获得多项发明专利,近年来已上市产品13个,并拥有在研产品23个。

      本次双方战略合作的达成,实现了从研发到终端覆盖的强强联合,也是产业一体化发展的创新实践。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指导下,双方也将持续聚焦医药产品链,以平台化合作为契机,实现合作项目的快速推进。

△双方进行友好洽谈

强化研发,实现源头产业升级

      强大的研发实力与优势的终端资源如何结合落到实处,是本次讨论的核心,品质化升级是双方共同关注的方向。

      “进一步加强新药研发,推进创新药研发、药品国内首仿及一致性评价,专注专科领域药品的研发、强化技术领先药品的研发、全面提升药品质量水平是我们接下来的方向。”国为医药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卢彬说。

      国为医药将一方面确保旗下如乐萌盐酸纳美芬注射液、适必达莫西沙星片、适必达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舒倍达莫西沙星注射液、舒乐保索利那新片、立伯乐帕立骨化醇注射液、特罗通度他雄安软胶囊等已上市重磅产品的市场供应,另一方面持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推动每年不低于3个新产品上市。

      上药控股副总经理唐鹏程介绍了集团今年开始推动的多个项目,特别是各省级销售平台的搭建、给予国家带量采购模式下与上游企业建立新型合作模式、DTP药房、院边药房和OTC推广项目的全国布局等,“国为是以研发为先导的新型快速发展公司,公司的发展理念与上药高度契合,后续产品具有领先性,上药的全国销售网络和各级平台可以为国为后续产品快速进入市场提供有力的保障”。

未来可期,着力布局产业链

      除了传统优势的医药领域联合,本次平台化的战略合作也扩展了双方在医药领域多个项目合作的布局。双方承诺在现有商业网络布局中将上药控股各省级平台作为重要的补充,对国为医药旗下高纯度omega-3保健食品品牌欧淬恩,上药控股将利用其现有全国OTC渠道销售团队优势推动该产品的快速覆盖,提前布局,为后续药品级omega-3上市打下有力的市场基础。

      签约仪式结束后,上药控股领导与国为代表一同参观了国为医药位于眉山的生产基地。

      从一体化发展到平台化优势,相信研发实力与终端优势的强强联合,将更好的推进已上市产品快速覆盖和新产品的快速落地,从而实现工业和商业的共赢。相信随着双方战略合作的不断加深,国为与上药将会碰撞出更多的合作机遇与模式,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上药控股全国采购中心副总经理顾青、上药控股上海业务总部助理总经理杨震宇、上药科泽总经理陶学斌、上药控股战略发展部高级经理熊蕊、上药国嘉总经理秦文、上药国嘉副总经理王巧丽参加了签约仪式,国为医药销售副总经理钟毅、商务总监唐涛、销售总监蔡徐骄、营销管理部经理黄霜一同出席。


推荐阅读:厦门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