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热烈祝贺粮如意荣获历史老字号产品

2020-05-14 15:4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名牌产品质量管理中心等单位主办的历史老字号产品评选活动公布结果,河北绿福达食品有限公司(简称“绿福达食品”)旗下品牌“粮如意”荣获“历史老字号产品”“中国315诚信品牌”。

历史老字号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和服务, 承载着。中华名族工匠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弥足珍贵的自主品牌。2010年国家开展挖掘保护老字号工作以来,老字号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对社会经济贡献进一步提高,众多历史老字号企业成为食品行业发展的龙头。

粮如意品牌宫面系藁城传统名特面食品,风味独特。该产品以优质富硒小麦面粉、鸡蛋、香油、纯净水为主要原料,经20余道工序精制而成,有营养、杂粮、风味三大系列。其配料考究,制作精细,营养丰富,具有条细心空、耐煮不糟、汤清面秀、嚼有口劲等特点。

粮如意宫面 始于1979年

藁城宫面源于隋唐,盛于明清,清朝时,地方官吏就以藕面常年进贡皇宫,故得名“宫面”。直隶总督李鸿章以此进贡慈禧时曾说:“藁邑之挂面,系乡人所艺,味极适口,相传数百载,乃名产也。”藁城宫面荣获“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藁城宫面之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20世纪50年代,河北藁城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宫面传统技术进行深入挖掘、整理,开始恢复和发展宫面批量生产。1960年县粮食局建成第一家挂面生产厂、随后成立了藁城外贸宫面厂、如意藕面厂等。

建国初期发展藁城宫面出具规模特色以贾市庄镇耿家庄村的藁城宫面纯手工制作技艺最具代表性,素有“中国宫面第一村”“宫面之乡”“宫面祖源”“张果老粮如意宫面”美誉;粮如意生产的宫面以20余道工序手工精制而成,劲道爽滑,入口绵柔,光滑柔韧比普通挂面更富有嚼劲与张力,即便是回味,也是口有余香;在当时耿家庄籍记宫面、粮如意、良加等品牌为代表的藁城宫面很有名气,深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粮如意宫面发展历史

1979年成立如意藕面加工厂、1998年改制成粮如意宫面厂、2014年为扩大市场,迎合需求,弘扬地方非物质文化,宫面技艺传承,品牌化,多元化发展,被河北绿福达食品有限公司并购经营。

借助绿福达食品的市场影响力,公司成立粮如意品牌科研和开发小组,研发出了一系列手工面制面工艺,历经和面—开条—搓条—盘条—静面—上杆—醒面—拉制等20余道工序。粮如意宫面更是结合四季养身和宫廷御膳文化,以传承民族传统的美食制作工艺、挖掘民间已近失传的宫面、菜品相融合。粮如意品牌传统手工宫面营养化、多样化,研制出了鸡蛋、荞麦、牛奶、辣椒、西红柿、菠菜、胡萝卜等不同基料适宜于孕妇、儿童、老年保健的宫面新品种20余个,深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青睐。


推荐阅读:秀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