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代号北极星!微软全新操作系统曝光:手机PC合二为一!

2020-05-21 06:01: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塞班系统随着诺基亚手机陨落后,崛起了新的三大手机系统,分别是苹果的IOS,谷歌的安卓,还有微软的WP。但这么多年过后,最后这个是从逐渐掉队到彻底死亡了。目前世界上所有的手机厂商都不再生产搭载WP系统的手机,就连微软自己的商店也不卖WP手机了。

但随着5G网即将全世界商用,手机又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了。所以作为世界上最大PC系统厂商,微软还是想要继续发力手机这块的,特别是手机系统。虽然WP失败了,但并不代表不可以东山再起。微软的野心很大,想的是能把PC和手机完全串联起来,只使用一个系统就够了。

代号北极星!微软全新操作系统曝光:手机PC合二为一!

这件事其实谷歌也在做,秘密的打造全新的Fuchsia系统,或许是准备用来代替安卓的。而据最新曝光,微软全新的系统“Windows Core OS”正在开发执行,并且进度非常的不错,而其用于PC子项的代号为Polaris(北极星)。

微软的这个名为北极星的新系统,并不是单纯的WIN11,而更像是运行在像是台式机、二合一等形态的PC产品上,代码大量重写,无论是在UI还是操作逻辑方面,不光光是考虑到PC,更考虑了手机的硬件能力和操作方式。

代号北极星!微软全新操作系统曝光:手机PC合二为一!

关键点在哪里呢?在于微软的北极星系统虽然放弃了直接运行Win32程序,但可能会像骁龙835笔记本一样,构建一个模拟容器,实现兼容,效率比ARM更高。另外通过一种能自适应的Cshell UI,使得基于Windows Core OS的PC、手机等有着一致性的体验、自然过渡和切换。

Polaris被认为是目前WIN10的下一个正统续作。也就是Windows10可能是最后一版windows,之后就再也没有了。不过,一切都在向新的方向前进。特别是一直被传依然在研发的surface phone手机,这款被誉为能够吊打安卓和iPhone的手机,先是传闻被砍,但有足够多的证据证明其的存在。

代号北极星!微软全新操作系统曝光:手机PC合二为一!

从目前这个曝光的Polaris来看,surface phone手机很有望会搭载它。到时候微软就会打通PC和手机直接的间隔。而目前的消息分析,Polaris版操作系统将在2019年发布,这么说surface phone手机也可能会在那个时候发布。原本定在今年发布的三星可折叠屏手机也跳票了,折叠手机技术的不成熟,也拖累了surface phone手机,让其上市时间变为了明年!

推荐阅读:中国经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