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中标世界遗产大会展览展示项目,德马吉打造文化视觉盛宴

2020-05-18 11:2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上市公司岭南股份子公司德马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马吉”)中标了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展览展示项目。这是继连续两年助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德马吉又一次以专业展览展示服务参与在我国举办的国际性盛会。

  世界遗产大会全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自197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43届,主要职责是审核、批准新申报项目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对已列入名录的世界遗产的保护工作进行督导,并讨论决定下一届会议主办国及其举办地。作为全球范围内遗产保护领域的最高级别会议和展示平台,大会历来备受瞩目。

  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举办地为中国福州,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中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福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世界级文化盛宴。这是我国时隔16年第二次承办该会议,上一次是2004年在苏州市承办的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设计效果图

  我国自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已成为全球世界遗产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目前,中国世界遗产总数达55处,位居世界第一。本届大会是新时代我国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彰显了作为世界遗产大国的贡献和担当,也是向全世界展示我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一个契机。

  为顺利举办世界遗产大会,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规划8000㎡大型展览展示空间,向全国进行公开招标。其中,中国馆由教育部、中国教科文组织委员会协同清华大学牵头负责。福建馆与福州馆的相关展示由福州市委市政府直接负责

  德马吉设计师现场调研

  德马吉接到项目需求后,由高级副总裁带队形成专项小组,学习《世界文化遗产公约》,不断突破设计思维,在中国文化元素之中,呈现世界性的文化视觉盛宴。在全国多家一流展览展示企业的全面角逐中,德马吉脱颖而出,成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展览展示的唯一展示服务单位。

  整个项目以“闽韵遗光,丝路帆远”为主题,在整体设计方案中,从中国天人合一的思想为出发点,融合天坛、福建土楼、三坊七巷、天圆地方等设计元素;在项目的策划主线上,以“归”为情感核心,为世界打造一场“世遗迎客,宾至如归”的归本之旅、归心之旅;在空间设计上,以中国传统艺术造型为基调,以海丝元素串联整个展馆,以福建文化点亮整个展馆,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高度融合”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

  设计效果图

  作为岭南股份子公司、文化板块重要力量,德马吉定位为城市文化产业运营专家,有力地增强了岭南股份对城市综合服务的能力。在岭南股份资源整合协同与支持下,德马吉近年来也实现快速发展,未来有望通过分拆上市登陆A股做大做强。近日,国家商务部公示了第二批展览业重点联系企业名单,德马吉作为展览服务单位成功入选。随着今年会展行业被线上业务重塑,德马吉自主研发的数字展览技术也正迎来新的风口。


推荐阅读:大众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