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数千辆单车“空降”上海,青桔为何如此任性?

2020-05-11 15:14: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上海街头一夜之间出现大量滴滴青桔共享单车,因上海市曾出台共享单车“禁投令”,该网友怀疑这些青桔单车属于违规投放。

青桔未获政府许可

据了解,青桔本次累计投放共享单车数千辆,主要集中在长宁、普陀、杨浦和浦东等地,投放之前均未获得政府的准入许可,属违规投放行为。

(杨浦区长阳路出现大量无牌青桔)

(虹口区昆明路无牌青桔占用人行道)

(静安区无牌青桔影响市民正常停车)

(普陀区出现大量无牌青桔单车)

(静安区广中西路出现上百辆无牌青桔)

针对青桔的违投行为,部分上海市民表达了不满。某市民表示:上海市内现存的共享单车数量并不少,足够满足大众的日常使用。青桔在上海违规投放共享单车,不仅占用了大量城市道路资源,给市民的日常出行带来不便,也增加了城市管理人员的管理成本,给市容市貌带来不利影响。

滴滴青桔劣迹斑斑

实际上,这并非青桔单车首次在上海违规投放共享单车。2018年8月,青桔单车在上海嘉定上线,因未向政府部门报备,青桔被上海交通委约谈,责令其回收所有违规投放的共享单车。2019年6月,青桔单车在金山等地投放大量共享单车,本次投放同样未经政府许可,属于违规投放行为。

(无牌青桔被堆上绿化带)

而在网约车领域,滴滴显然也不是什么“好鸟”。去年9月,滴滴出行因违规向无资质网约车派单被上海市交通委约谈。然而被交通委约谈之后,滴滴仍毫无悔改之意,明知违规却拒绝整改,短短一个月内,滴滴出行收到的罚单就超过100张,累计金额突破1000万。

上海共享单车在最多时达到了夸张的170万辆,冗余的共享单车给市民的日常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针对这一现象,上海市政府在2017年出台共享单车“禁投令”。到2019年,上海市共享单车总量回落到50万左右,治理工作卓见成效。青桔单车屡次在上海违规投放的行为,不仅是对政府工作的无视,也是对法律法规的无视,完全丧失了一个企业该有的企业道德与社会责任感。

目前,上海市已经展开新一轮的共享单车清理治理工作,努力优化共享单车发展环境。在此,希望青桔单车能早日拿出应有的企业责任感,不要再给上海市民添堵。


推荐阅读:青海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