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手机卡更换到底有多麻烦?看过你就知道

2020-07-20 11:45: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是我们现代人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的通讯工具,它可以使两个身处不同地域的亲朋好友正常联络,这联络的重要工具,除了手机,就是手机卡。但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不得不更换手机卡。

手机卡更换到底有多麻烦?看过你就知道

手机卡的主要功能就是联络工具和上网,其类型主要是SIM卡(传统大卡)、micro SIM卡(小卡)nano SIM卡(迷你卡)。

在我们现在的21世纪,手机卡成为了我们的“明信片”。外出社交的人都知道,在交往过程中如果想进一步的进行交流,都会被请求留下联系方式,而这时我们的手机卡号码就能作为可以联系我们的象征。虽然这个手机卡号码随之伴随的可能是骚扰电话。但这个手机卡,是跟我们的手机一样重要的,甚至比我们的手机更为重要。

为什么说手机卡比手机重要呢?很多网友们都认为,手机比手机卡更为重要,因为手机里存储的信息是非常多的。但其实不然,手机卡是更加重要,为什么呢?我给大家说说

手机卡更换到底有多麻烦?看过你就知道

我们的“明信片”会丢失

我们在平时的外出社交中都会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作为一种联系方式。有很多人就会问到“为什不是微信呢?微信才是最火热的社交平台,方便多了”。但我们要知道,微信也等于我们的一个生活方式,大部分的人都不会愿意交换自己的生活方式。并且在老一辈的世界中是没有“网络社交”的,要跟老一辈的人联系只能通过打电话。倘若手机卡丢失,将会导致“失联”的事情发生。

更换手机卡以后,事情也开始变得麻烦起来。首先需要告知亲朋好友已经更换手机,避免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发现号码不对无法联系,一些通讯录的信息备份还容易处理,但是通知请朋好友就实在是很麻烦。当然如果是手机卡丢失那就更加麻烦了。如果联系人是存储在手机卡里,刚好自己没有备份联系人信息。这个如果想找回来这些信息的话就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而且要去营业厅办理呼叫转移。所以说我们平时要养成备份联系人信息的习惯,而且在换手机卡或者手机卡丢失的同时记得办理呼叫转移,并通知各亲戚朋友。

而且对于一些重大的事件,大部分的人都是会通过打电话的方式传达信息。而不会用到社交平台,毕竟我们都不是无时无刻的在使用这些社交平台。

手机卡更换到底有多麻烦?看过你就知道

银行卡的预留手机号以及支付宝等理财软件绑定的手机号需要更改

我们在办理银行卡时都会被要求携带身份证和填写预留手机号码,这个银行的预留手机号码,是为了方便我们了解和查询该银行卡的信息或者自主服务的。0可以通知我们银行卡的消费信息。同时我们也可以要利用手机号码和银行卡号码登录网上银行。消费或查询账单流水。这个手机号码也可以用作修改手机网银的支付密码。所以当需要更换手机卡或者手机卡丢失后。是必须去到银行办理修改预留手机号码的。

还有支付宝或者其他的理财软件所绑定的手机号码也需要修改。因为这类软件是可以通过手机卡认证登录的,如果说是手机卡丢失了的话,他人是可以通过手机验证码直接登录软件的。就算是手机卡更换已经注销,也是有必要更换绑定手机卡号码的。因为手机卡在注销或者停机超过三个月后,这个手机卡拥有的号码会被回收然后再次利用。虽然被回收但是之前绑定的很多东西都无法回收。手机卡还在自己手上并能接收信息时处理更改密码和换绑都没有什么难度,但手机卡丢失后。是需要通过认证身份证、识别人脸、认证手机号码、密码等等进行申诉重新绑定新手机和重置密码。所以大家在换手机卡时一定要注意,去银行柜台及时更换预留手机号码、更换自己金融软件绑定的手机号码。避免自己财产损失。

手机卡更换到底有多麻烦?看过你就知道

微信、微博社交平台绑定的手机号需要更改

社交平台已经渐渐的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生活的更加多姿多彩。同时这些软件在注册的时候前提也是要绑定手机号码。并且一些社交软件的查找联系人是有用到这些信息的,严重的话不法分子会通过手机验证码登录上这些社交平台骗钱,所以在丢失手机卡后第一时间要更换绑定手机号码和注销手机卡。

手机卡更换的话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所以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至少要有一张手机卡是确保不会丢弃的,不要随便更换。现在手机营业厅推出了补办手机卡的功能,如果丢失可以去相关营业厅办理补办手机卡,这样丢失的手机卡会自动报废,而你可以继续使用以前使用的号码。

推荐阅读:承德大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