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南大“神仙录取通知书”火了!为云南鲜花带货

2020-08-07 16:14: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典雅的紫色礼盒、文艺的《好事近》诗句、金边玫瑰为纪念品 ……7 月 30 日,南京大学发布 2020 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引来一大拨校友围观,直呼—— " 这是什么神仙录取通知书!我酸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样式精美,今年南大招办与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办公室合作,为美丽云南开启 " 鲜花带货 "。

惊喜连连

图书馆馆长改编《好事近》诗句,表达真挚祝福

录取通知书外壳采用了特种纸——彩丝纸,它有着江南丝绸般质地的高贵典雅气质,呈现如同艺术品般的质感。

打开紫金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美好的插画。这一首《好事近》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章灿老师选取宋词中的八句改编而成,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蕴意。

紫金大门左侧的大金 " 榜 " 来自南京科举博物馆的珍藏文物,延续了往年录取通知书的元素。紫金大门右侧则是南京大学校歌,由现代中国音乐界一代宗师李叔同先生制谱,南高师首任校长江谦先生作词。录取通知书本身延续了往年的风格,背面的南大校门蕴意鱼跃龙门,而 2020 年也是南京大学建校的第 118 年。

情深意重

南大录取通知书为云南 " 带货 "

取出插画和录取通知书,你将看到第一层。一首烫金的诗词映入眼帘。

这一首《送祝文安知楚雄府》由明代文学家,三大才子之首的杨慎创作,是诗人奉送好友祝文安出任楚雄知府时所作。如今,距离南京大学千里之外的楚雄,也有着一个与南大人血脉相连的地方,那就是双柏县。

所有的内衬材质采用的是特种纸——大地纸,它如同中国大地般古朴雅致。纸质产品的遮挡结构也别有心意,取 " 云 " 与 " 山 " 的意象传达 " 彩云之南 " 的魅力。

打开第二层,《春风》拂面而来。这一首《春风》由清代著名诗人袁枚创作,这首诗盛赞春回大地、花满乾坤的美景,其中 " 万国花 " 使人联想到桃李满天下,故而亦可比喻教育、教化对社会的重要作用:扫除贫困和愚昧,让繁荣富强遍及全国。

楚雄双柏是美丽中国的一个缩影,却因为自然地理条件限制,是一个集山区、民族、贫困为一体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南京大学自 2013 年定点挂钩帮扶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以来,南大人多次深入双柏县调研考察指导,把先进的思想理念和源源不断的人才、资金、物资输送到双柏,在教育扶贫、人才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等方面倾情倾力帮扶,为双柏县脱贫攻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南大徽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次,南大运用甘蔗渣纸和云南特产——金边玫瑰,创作了一份独特的纪念品。

它的包装外壳由甘蔗渣作为原料制成,带着古朴典雅的气质。金边玫瑰,浓香甜蜜,可以欣赏,泡一杯花茶也是极好的。

△为云南鲜花带货

鲜花是云南的特产,也是美好和祝福的象征。鲜花来自贫困县——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其意为 " 西南美丽的地方 "。南大招办和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办公室合作,开启 " 鲜花带货 ",为美丽中国带货,为美丽乡村带货,为美丽云南带货!


推荐阅读:苹果i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