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手机系统操作流畅度排行 苹果IOS还是第一!

2020-07-04 06:44: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现在除了苹果手机之外,其它各个品牌手机的操作系统大同小异都是基于Android核心的,不过在流畅度方面也有一定的差异。

第一名:iOS

排在第一的毫无疑问是苹果iOS系统,这也是iPhone手机卖那么贵还有人买的主要原因。很多网友都笑称苹果手机光iOS系统就值1000块钱,这虽然有些夸张,但也代表着用户对iOS系统的认可。

手机系统操作流畅度排行 苹果IOS还是第一!

由于iOS系统是基于C语言和C++语言开发的,它是直接运行于机器上的,必须要额外的编译,所运行效率非常高。而且iOS系统严格来说是单线程的,它没有复杂的后台机制,当APP切换到后台的时候进程就会被挂起,不再消耗系统资源。一些APP的消息推送都统一通过iOS的消息服务来进行。这也是为什么iPhone手机的运行内存(RAM)比较小,运行起来却非常流畅。

另外iOS系统的触屏优先级很高,手指放在屏幕上就会立刻有反应。所以iPhone手机屏幕的“跟手感”很强,即使把iPhone 6s等老苹果手机和最新的国产手机放在一起对比,老苹果的触屏反应速度都要更快一些。

正是上述原因,决定了iOS系统的流畅度至今无人能及,所以Android系统的手机都不是对手。

第二名:EMUI 9.1

Android系统手机的流畅度基本上大同小异。不过最近华为在自家麒麟系列处理器的基础上,搞出来一个“方舟编译器”。通过方舟编译器编译过的APP,在打卡速度方面要明显更快一些。最近升级了EMUI 9.1公测版的华为Mate 20用户在开启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店的时候,就会发现加载速度和以前完全不一样。这就是新的华为应用商店使用了方舟编译器编译过的缘故。

手机系统操作流畅度排行 苹果IOS还是第一!

虽然方舟编译器需要应用开发者提供支持,但是一些主流的APP都已经开始尝试通过方舟编译器在EMUI 9.1系统上做开发。所以当EMUI 9.1正式版公布之后,这一系统的流畅度应该会超过其它Androi系统。

第三名:MIUI 10

虽然小米的MIUI因为广告太多,总是被用户嘲笑为“ADUI”,但实际上MIUI之所以能够成就小米,主要还是因为它足够流畅。尤其是最新的MIUI 10开始做“减法”,去掉了系统中一些平时用不到的功能,再通过AI算法来根据用户习惯来调整系统资源分配,甚至预测开启APP,从而变得更加流畅。就连一些配置较低的红米手机,在升级到MIUI 10之后速度体验也明显更快一些。

手机系统操作流畅度排行 苹果IOS还是第一!

第四名:氢OS

相对前面的EMUI和MIUI,一加手机的氢OS要简单得多,它的UI设计和操作逻辑和原生Android非常相似,也没有深度定制太多的系统功能。所以氢OS的特点就是轻快、流畅,非常适合发烧友和极客用户。

手机系统操作流畅度排行 苹果IOS还是第一!

总的来说,手机系统流畅度iOS排第一。Android系统由于各家深度定制的程度不同,流畅度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差异,但如果硬件配置接近的话,Android手机的流畅度也不会相差太远。

推荐阅读:唐山聚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