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全球4大手机基带芯片企业,有三家在中国,华为海思排第4

2020-05-18 05:37: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众所周知,从营收排名来看,目前华为海思是国内第一大IC设计企业, 按照2019年一季度的数据,也是全球排名第14位的半导体公司。

海思的芯片大家也非常熟悉了,最出名的是麒麟系列手机芯片,比如麒麟980。还有巴龙系列基带芯片,比如巴龙5000。除此之外,还有AI芯片,基站芯片,ARM的服务器芯片,路由器芯片,物联网芯片等等,但大部分还是自用,少部分对外销售的。

全球4大手机基带芯片企业,有三家在中国,华为海思排第4

而在华为之后,国内又有一家芯片厂商强势崛起了,它和华为有一点不一样,它是专业的芯片公司,是为合作伙伴造芯片,全部对外销售。目前它已经累计对售出了10亿多颗手机芯片,其中基带芯片就超过7亿颗,如果单论手机基带芯片的份额排名,还要在海思之前,仅次于高通、联发科,紫光展锐排名全球第三,海思排名第四!

这家企业就是紫光展锐,由于它的芯片大部分是中低档产品,主要用于低档机,以及老人机等,所以在国内可能大家接触得不多。

全球4大手机基带芯片企业,有三家在中国,华为海思排第4

但在非洲,可是使用非常广泛,因为非洲人的手机更多的是2G/3G手机,4G都没还有成为主流,再加上紫光展锐的芯片性价比高,便宜,是面向这些地区的手机商最爱,所以紫光展锐也被大家称之为“非洲芯片之王”。

当然在手机芯片之外,紫光展锐在其他领域也是颇有建树的,比如它拥有亚洲第一的射频前端产品,还是中国最大的物联网芯片厂商,市占率排名国内第一。

全球4大手机基带芯片企业,有三家在中国,华为海思排第4

可见,只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不一定非要做高端,也不一定非要聚焦国内市场,海外市场,中低档产品,一样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

另外,目前紫光展锐也发布了5G芯片春藤510,是全球发布5G芯片的5大厂商之一,预计在5G来临之时,也会迎来大丰收,你觉得呢?

推荐阅读:only潮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