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叁宝烤肉单日外卖额翻5倍 美团春风行动助线下餐饮迅速“回血”

2020-03-04 17:29: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随着各地逐渐复工复产,餐饮业回暖趋势稍显。不过,一些地区针对疫情特殊期要求,提出了诸如禁止聚餐、不提供堂食等规范。堂食受挫时期,外卖成为众多餐饮品牌自救“回血”的重要渠道。

  为助力线下生活服务业商户更快复苏,美团近期推出“春风行动”,旨在通过开源节流、安全保障、供应链服务、现金流支撑和营销资源等方面,提高商户订单和复购率,帮助餐饮品牌重启暖春。

  叁宝烤肉单日外卖额翻5倍 外卖成企业重要“补血”出路

  对叁宝烤肉联合创始人来说,外卖平台目前是企业唯一的“补血”出路。叁宝烤肉已营业12年,在西安拥有54家连锁店,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经营好外卖平台,更快速实现自身“补血”过程。

  为吸引客流量,叁宝烤肉在美团平台开启全城免费配送,并保证供应秘制烤鸡脆骨、羊肋排骨、牛肋排骨、黄牛里脊肉串、烤板筋等明星单品。在页面顶端,还特意为消费者提供苞谷榛和小菜等免费单品。

  从主营堂食到专攻外卖,线上商家数字化运营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菜品介绍、banner资源位配置、流量曝光等运营手段的重要性也逐渐显露。

  为帮助新老商户增加流量曝光,美团外卖目前推出“流量红包”,对新商户,每月投入价值约4亿元的流量推广资源,老商户也可获得每月1亿“老商户扶持流量”。同时,美团外卖每月还将投入4亿元左右的商户补贴,帮助商户提高订单量,增加收入。

  数据显示,经过线上运营模式的调整,叁宝烤肉单店平均外卖营业额已从以前的3000元增长到现在的15000元,短时间内翻了5倍。

  据悉,除稳定资金流、提供流量和补贴外,美团“春风行动”还包括升级“千课计划”,开放各项免费培训课程;全国推行“无接触”“安心码”,保障安全复工、放心消费;食材供应链“保价不断货”,控制成本保障供给等多项措施。

  从30%到100%外卖成大香港酒楼自救最重要“稻草”

  “疫情期开始前,外卖占我们总营业额的30%,现在全靠外卖平台。”来自西安的大香港酒楼负责人表示。

  此前,大香港酒楼营业额曾遭遇断崖式下跌,陷入周转困难阶段:年夜饭在大年三十中午退订率达90%,大年初一包间全部退完,大年初二开始闭店。同时,由于节日期间客源高峰,备货量超过平时1.5倍,导致食材大量囤积。

  “不仅食材会有大量损耗,还有房租、人工工资等,都是较大的损失。”大香港酒楼负责人表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稳定现金流、获得运转资金尤为关键。

  大香港酒楼负责人表示,为了开源节流,目前每家店留下两成员工,大部分是后厨人员,3-5个人负责接待和打包分餐,当前的外卖收入基本能维持店面运转。

  为减轻商户运营压力,美团发起的“春风行动”携手邮储银行、光大银行等追加100亿优惠利率贷款,解决商户复工资金流难关。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美团又一次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的商户扶持举措。此前2月初,美团已经携手江苏银行、天津银行等提供100亿元优惠利率贷款,湖北地区逾6000家获得七折优惠贷款。

  根据“春风行动”的最新贷款政策,目前全国各地优质商户均可享受8折优惠利率贷款,云海肴云南菜、福建周麻婆、乐凯撒披萨、满记甜品、北京大鸭梨等商户已获得500万至1000万的优惠利率授信额度。

  美团负责人表示,未来“春风行动”还会持续关注商户经营的难题和痛点,不断加大对于商户发展的扶持,助力百万商户同袍的生意暖春重启。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