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呷哺呷哺披露2019年全年财报:高派息下彰显呷哺呷哺发展自负

2020-03-31 10:03: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年3月30日,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次披露了其2019年全年财报。其中比较出乎意料的是,呷哺呷哺将派息40%回馈股东。

      众所周知,疫情下对中国餐饮行业冲击较大,头部研究员纷纷揭示了2020年三个挑战之一就是现金流。对于呷哺呷哺来讲,它是否能支撑起此次2019年的高派息?

      仔细剖析年报,你会发现它的背后都是源自呷哺呷哺发展的十足自信,此前几个品牌步步为营、板板轮打的策略开始显露头角。

      从表面看,公司股东年内应占净利润同比下降37.7%;但是如果拨开迷雾,剔除《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租赁》和一次性税费对成本的影响,净利润和上一年度基本持平,如果再考虑2019年为发展新开店的投入——2019年开出历年来最多的新店数量,新店数同比增长26%:其中呷哺呷哺新开店189家、凑凑54家,共计243家这个成本要素,呷哺呷哺的净利润则实际高于上一年度。

      而在更关键的餐饮经营指标“翻台率”上,呷哺下半年已经较上半年重拾了升势,这个结果或许正是呷哺呷哺在经历了下半年制定策略,迅速盘整后的自信源头。

      此外,呷哺呷哺多品牌的业务布局已经趋于完善。凭借多品牌布局,呷哺呷哺2019年已经完成了60.3亿的收入。另外,除了母体呷哺呷哺继续保持高速优质拓张外,占比近20%业务的网红品牌凑凑也趋于成熟,食品公司线上线下多渠道业务也已经布局到位,外卖业务更是迅猛成长,在疫情期间再度发挥实力。

      线下复苏期,呷哺呷哺门店已经在快速恢复。相信后疫情时代,2020年的呷哺呷哺也一定会凭借着多板块良性互动,转危为机,快速冲出,迎来业绩的下一个突破。

推荐阅读:苹果x与苹果xr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