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共同抗疫!启英泰伦推出电梯智能语音解决方案

2020-02-25 16:33: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伴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复工,“疫情防控战争”进入最关键节点,也将迎来最大的考验。而电梯作为高频接触的封闭空间,交叉感染风险很大,成为“高危”场所之一。

      启英泰伦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行者和探索者,一直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落地,通过科技来造福大众生活。面对疫情,启英泰伦推出的针对电梯的智能语音解决方案,便能通过“非接触式”来降低病毒的传播风险。

电梯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应用框图

      电梯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基于启英泰伦自主研发的语音AI芯片,并针对电梯特有的轿厢环境进行了语音算法优化,语音识别率可达到97%以上,并可兼容老人、小孩音色,响应时间最短可达到0.2秒。启英泰伦提供完整的语音方案模组,用户通过启英泰伦开发的语音AI平台即可进行自主个性化定制,方便快捷,简单高效。再通过与电梯按键面板的简单连接,即可完成电梯的语音控制功能。

      启英泰伦推出的电梯智能语音解决方案主要有以下优势:

      ● 该方案支持定制100+离线语音指令,可识别中文、英文、日文等,满足居民区、写字楼、医院等多元化的乘客语种需求。

      ● 可采用纯离线方案,实现电梯的上下楼层等功能控制,也可采用“离线+在线”方案,通过连接WIFI获取天气预报、防疫科普知识等内容。

      ● 为减少乘客等待时间,可支持“one-shot”模式,即“唤醒词+命令词”一体化方式,实现唤醒词与语音操控之间零间隔、零延迟、无缝对接。比如可直接说:“小T,去一楼”。

      ● 语音播报:乘客不需看显示屏,到达所停楼层后系统便会自动进行语音播报。对于拥挤的电梯,这一功能非常实用。

      ● 开放多种接口,兼容大部分主流电梯设备,可与各大电梯厂商、方案商快速对接测试,从而实现快速量产。

      日前,该电梯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已落地湖北医院,正式执行它的使命,最大程度保护医护人员的安全。另外两套电梯声控设备也正在去往北京小汤山医院的路上。

工作人员在湖北宜昌第二人民医院加装电梯现场

      除了电梯使用场景,其他很多公共应用场景都可以通过智能语音方案来实现“非接触式”服务,减少群众对公共设施的直接接触,降低病毒的传播范围。

      比如针对以下应用产品,启英泰伦均有解决方案,欢迎咨询。

      除了“不接触”,健康的呼吸环境也是防疫的一道利器。疫情的发生,将空气净化器、新风机等健康防护类产品再次推上了热门,成为不少家庭的必购品。启英泰伦也已推出成熟的空气净化器/新风机智能语音方案,并和苏宁等品牌展开了合作并实现产品落地。空净产品再加持语音控制功能,无疑为防疫添加了第二道防线。

苏宁智能语音新风机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关键时刻,启英泰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积淀,为国家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一起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推荐阅读:民乐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