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孕妈小课堂-孕晚期四大注意事项-上海艾儿贝佳妇产

2019-12-30 10:15: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孕妈小课堂-孕晚期四大注意事项-上海艾儿贝佳妇产

嗨,大家好,又到了我们每周见面的时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哦~ 非常高兴我的一些孕期经验分享,能够得到这么多孕妈们的喜爱。对你们有帮助,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内容呢,就是我们在孕晚期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快拿小本本记好哦!



一、饮食多样化


越到孕晚期,胎儿的发育速度就越快,于是需要的营养也就更多。这个时候,孕妈们不仅要不断补充热量,还要注意优质蛋白质、鉄、钙和维生素等营养素的补充,这样才能保证胎儿健康成长。

但是孕晚期的准妈妈由于子宫的快速增大会压迫到胃部,有时候食欲反而会下降,那怎么办呢?

我生孩子的时候,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的营养科医生曾告诉我,可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每日可增至5餐以上。食物应多种多样,保证营养的丰富,但也切勿大量进补,以免过度肥胖,造成胎儿营养过剩,不利于生产。

二、保持正确的活动姿势


越到孕后期,肚子越大,很多时候一些日常的行为动作都会受到影响。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和孕妇自身的安全,我们一定不能粗心大意,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

例如,下楼时要握住扶手防止身体前倾、跌倒;上楼时,拉住楼梯的扶手,借助手臂的力量来减轻腿部的负担。

行走时,应抬头、挺直后背、伸直脖子、收紧臀部,保持全身平衡,稳步行走。

坐下时,最好选择用直背坐椅(不要坐低矮的沙发)。起立时,最好先将上身前倾,双手撑在桌面上或其他借力点,利用腿部肌肉支撑抬起身体,尽量避免直接用腰腹的力量。

做家务时也不要过分弯腰曲背,拿高处物品时,千万不要踮起脚尖,等等。



三、正确的睡眠姿势


睡觉的姿势往往会影响孕妇的睡眠质量,特别是到孕晚期,要避免长时间的仰卧,以免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影响宝宝的发育。

我在孕晚期的时候,也经常睡不舒服、睡不好。后来去艾儿贝佳产检的时候,咨询了我的主治医生,才知道原来“左侧卧位”是孕妇的最佳睡眠姿势。

医生也提醒我,睡醒觉起床时,也要注意缓慢有序地行动,避免腹部肌肉紧张。如果原来的睡姿是仰卧的,最好在床上转动身体变为侧身,然后用肘关节、手臂支撑起身体,慢慢移向床边并坐起来。


四、不规则的肚子痛

越到孕晚期,孕妈们就会越紧张。尤其孕期的最后一个月,总是会感觉到肚子痛。每次稍微肚子有点什么征兆,就紧张得整个心脏扑通扑通。

在这里分享给各位孕妈们,孕晚期有一些轻微的不规律的阵痛,不用太担心。

因为大约在分娩前一个月,我们体内的宫缩就已经开始了。到了孕晚期,这种无效宫缩会经常出现,且频率越来越高。有的孕妈是刚开始时没感觉,只有用手去摸肚子时,才会感受到宫缩。

无论哪一种情况,大家都要全身心的放松,只要我们遵照医嘱做好了日常的保健工作,和医生随时沟通日常状况,保持良好的作息和生活规律,一般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但如果出现明显高频的疼痛时,则需要第一时间去产检医院,让医生进行专业的诊治。


一想到这些孕期的事情,就非常庆幸我当初在选择产检医院的时候,选择了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不仅每一次产检做的非常愉悦和轻松,整个产期也没有什么太多的顾虑。


图片1.png


艾儿贝佳可以根据孕妇不同的情况,定制个性化产前检查方案。我当初就是选择了私人定制,那服务和体验,和一些公立医院的大众产检真的是天壤之别!

我的主治医生既专业又细心,每次去产检,都会结合我不同阶段的身体状况,给出恰当的建议。回到家里,也有健康顾问和我随时电话微信沟通。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贴心陪伴,不知不觉,十个月就这样愉快的过来了,我才能这么顺利的产下我的宝宝。看来选择产检医院,真的非常重要哦!




而且大家别觉得艾儿贝佳是私立医院,服务好,消费就一定会很贵,在选择的时候就因为价格问题直接pass掉了。它家是我在上海这边考察过的比较平价的私立了,价位公道得很。


而且最近我看艾儿贝佳的官微,又推出了好多节日优惠活动。9块9就能体验它家的盆底功能/形体评估套餐,66元体验早孕检查,99元体验妇科筛查检查,现在买产科套餐也有优惠,还会送实木儿童床…...总之,活动多多,优惠多多,这在公立医院里真的是想都不敢想的。

好东西当然要一起分享,感兴趣的宝宝现在就可以去“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官方微信公号,搜索双旦活动预定了,每一项套餐都有名额限制,小心手速太慢,错过后悔哦!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衷心的希望所有的孕妈们都能和我一样,平安且愉快地度过产前时光,迎接一个超级超级健康美丽的宝宝哦!我们下次再见啦~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