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国大上海 > 新闻 > >
愿每个孩子都能平安回家 小宇泽妈妈安国俊的心愿
发表时间:2019-10-17 13:38:25   中国大上海 来源:未知

孩子不幸因车祸离世,在捐献孩子的眼角膜后,她卖掉北京唯一的房子,在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了一个致力于帮助更多孩子安全出行的慈善项目——“宇泽慈心项目”。她希望通过这个慈善项目,感恩所有曾关爱宇泽、为抢救宇泽打开绿色通道的人们;同时,也为了帮助更多孩子、家庭安全出行,避免悲剧重演。

image.png

9月21日,安国俊(左二)到上海参加公益伙伴日活动,平安出行的话题引起众多公众的关注。图为安国俊和公益日其他志愿者在一起。

“真的希望小宇泽的悲剧不再发生”

车祸现场,孩子的布鞋、水壶、棒球帽、零食混着汽车碎玻璃,杂乱无章地散落一地......

2018年10月16日,对小宇泽妈妈安国俊而言是场噩梦,她不愿再想起那天的场景,却又不停地在脑海里一遍遍重演。

去年“十一”长假期间,北京某中学初二学生小宇泽随家人前往内蒙古旅游时发生车祸。由于伤势过重,必须转院到北京继续抢救。

当年10月16日,一则《﹫所有司机,为生命接力,今天请为这三辆车让行!》的文章刷爆网络。当天,经内蒙古、河北、北京三地警车接力开道护送,沿路司机纷纷避行让出一条“生命之路”,最终在全社会的帮助下,提前2个多小时到达北京天坛医院。

遗憾的是,11月20日,小宇泽最终离开人世。

9月17日,记者和安国俊约定的采访时间已过,却迟迟不见她的身影,打去电话只听到安国俊喊了句“危险!”便匆匆挂了电话。见面后,安国俊向记者解释,自己路上看到一对母女,女孩也就四五岁的样子,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坐在妈妈电动车后座,孩子的身体还在往后仰。“实在太危险了,我是为了劝说这位母亲才迟到了,实在不好意思。”安国俊说。

小宇泽离世后,安国俊对身边这样的危险异常敏感,不知不觉成了一位平安出行的“倡导员”。“真的希望小宇泽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安国俊说。

在安国俊的床头,摆着儿子最后一次送给自己的妇女节礼物,每天睡前她都要摸一摸才感到安心。她告诉记者,“到现在我仍接受不了宇泽已经离开这个世界的事实,但有种声音告诉我必须要为宇泽,为千千万万的孩子做点什么。”

今年7月,安国俊在朋友的引荐下来到中华慈善总会。她与几位朋友决定共同捐款,在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了一个特殊的项目———“宇泽慈心项目”。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平安出行、急救知识培训以及提供医疗急救与爱心救援等方式,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让需要者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安国俊告诉记者。

安国俊的决定,让中华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颇为感动,安国俊告诉那位负责人:“公益慈善是我人生下半场的主要事业。我一直相信每个人是带着使命来到这个世界的,小宇泽的使命完成了,而我的使命是要完成他的心愿,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与此同时,安国俊做出一个让周围亲戚朋友都颇为震惊的决定:为了“宇泽慈心项目”,她卖掉了自己在北京的唯一一套房子。“现在我租了一个小房子。呼吁平安出行是为后代而努力的事情,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认为值得。”

对安国俊来说,真正全身心地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时间虽还短暂,但她已经有了很多的感触。她说,“做慈善绝不仅是钱的问题,公益其实就如是蚂蚁一般团结的力量,每个人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凝聚一种爱他人、爱社会的能力和精神,用生命影响生命,我相信小爱积聚起来也可以做成大事。”

image.png

9月22日,安国俊到德州接角膜受赠者小浩(化名)到京复查眼睛。

捐献角膜,让两个孩子得见光明

“宇泽很小的时候就说自己长大以后想做一名医生,让身边的人都能健康快乐。”为了满足宇泽生前的梦想,安国俊决定将宇泽的角膜捐献,给更多的人带去光明,实现传递爱与温暖的梦想。

2018年11月28日,宇泽的眼角膜移植手术进行,手术十分成功,患有先天性角膜白斑症的一名3岁男童与一名6岁女童得见光明。

看到宇泽以这样一种方式继续陪伴与感恩世界,继续在其他孩子身上延续着自己的生命与爱,安国俊感到欣慰。

机缘巧合下,安国俊有机会见到了两个孩子,从此,她成了两个孩子的“北京妈妈”,这也给了她极大的心灵慰藉。

几乎每天,安国俊无论多忙都会抽空和两个孩子视频聊聊天,听听他们在学校的趣事。她管他们叫“可爱多”,每次“可爱多”来北京检查眼睛,安国俊也一定为他们买好车票,准时到火车站接送他们到家里住。

“男孩还太小,不爱说话,女孩总是老远就朝我打招呼,冲过来抱着我的大腿喊着妈妈,能在他们身上看到宇泽的影子,很感恩这样的缘分。”说到这,安国俊的眼睛有些湿润。“这是意外的亲情。”

一天,男孩爸爸突然给安国俊发了很多视频,他兴奋地告诉安国俊:“安姐,我和小浩(化名)一起把家里后院的房子收拾好了,这是你的房间,以后你来看小浩,就有地方住了。小浩天天盼着你来呢!”安国俊笑起来,一股暖流涌上心间。

今年儿童节时,安国俊在微信上给小宇泽写下这样一段话:“在每个善良的天使身上,感受到渴望母爱的力量,在孩子和妈妈心手相连的感应里,愿我们一道把大爱的温暖传递;人生百味,浮世万千,你给了妈妈不断前行的勇气。心若在,梦就在,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为了每个母亲都有安心微笑

把爱传递下去,让每个孩子都在平安快乐的环境中成长,为生命保驾护航,为了每个母亲的安心微笑而努力,这是中华慈善总会“宇泽慈心项目”设立的初衷。

多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就会使更多孩子意识到交通危险的存在;多一次身临其境的模拟体验,就会有更多家长知晓如何切实地保护好孩子人身安全;多一次案例分析,就会有更多司机在驾驶时更加专注和用心。这是安国俊的希冀。

9月21日,安国俊又踏上了开往上海的高铁,她这次去上海是为了参加第九届上海公益伙伴日,为公众讲解儿童安全出行问题。

安国俊介绍,公安部道路交通研究中心对近3年来12周岁以下儿童交通事故进行了抽样调查和分析。数据显示,在儿童交通事故中,步行时发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占总数的49.5%,其中62%的事故中存在儿童过马路时突然横穿猛跑、忽然加速或中途折返等行为;其次,小区、停车场、路侧停车区域等场所儿童交通事故多发,占儿童交通事故总数的15.9%;再次,儿童骑车上道路发生事故导致死亡的人数占死亡总数的2.3%。

“在儿童交通事故中,因家长(监护人)看护监管不到位导致的事故占总数的58.9%。就像我今天来之前看到的一幕,很多时候,悲剧本可以避免。”安国俊说。

“关爱生命,平安出行。”是安国俊现在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很多人会觉得这句话太稀松平常,但也许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这句话的珍贵。“生命很美丽,又很脆弱;平安很贴切,又很遥远。”安国俊说。

“交通安全是个大课题,但只要提高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当孩子能避险、家长能防范、司机能注意、社会都关注的时候,交通事故和伤害就会大大降低。”安国俊呼吁。

“小宇泽出事时,由于肇事司机没有及时履行救助义务,导致宇泽错过了最佳救助期。”安国俊希望,未来“宇泽慈心”项目能够推动相关法律体制的完善,从而帮助更多的生命。

安国俊告诉记者,以前工作很忙时,小宇泽总会温暖地鼓励她:“123,加油妈妈!”如今这句话也继续鼓励着她做公益慈善事业,把爱和希望继续传递下去……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愿每个孩子都能平安回家 小宇泽妈妈安国俊的心愿
搜狐网友:我依舊依賴你
评论: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至今为止,地球仍被我踩在脚下。

网易网友:Originalぃ原点
评论:世界上最最废话的就是那句写在烟盒上面的“吸烟有害健康”。

天涯网友:虐恋sadomasochism
评论:对于男人而言,前女友就好象是亲生的,后女友就像是领养的。

本网网友:肆虐ヽ Ragingヽ
评论:人生自古谁无死 , 要死也等你先死 。

腾讯网友:Curtain ( 落幕 )
评论:姐姐曾对我说:妹子你真好看!背面看,想犯罪;侧面看,想到退;正面看,想正当防卫。

凤凰网友:错过的情人
评论:世界上最动听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猫扑网友:碎梦 3/3dream°
评论:如果说回忆是毒药,那么忘记就是解药。

其它网友:醉°Destry丶
评论:不是上午不想玩电脑,因为一起床就已经是中午了

百度网友:迷情queen°
评论:吃东西不代表饿了,只是因为嘴巴寂寞

天猫网友:喜新 tunesd
评论:笑容是馈赠别人的见面礼,眼泪是洗涤自我的沐浴露。

图片推荐
tag展示
江南 建材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