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吃桔子时剩下的桔子皮,别急着丢掉,分享5种方法再利用

2019-12-25 13:31: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富含维他命C、膳食纤维、维生素B1、B2 和其他多种营养素的桔子,是很受欢迎的季节水果之一,虽然桔子皮也被认为含有很多营养成份,但大多数人都不会食用桔子皮,而是直接丢弃,但桔子皮有一股很香的味道,总觉得直接丢掉很可惜,不知道是不是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再利用呢?

吃桔子时剩下的桔子皮,别急着丢掉,分享5种方法再利用

用处一、去除冰箱异味

如果打开冰箱时,发现冰箱里好像有些异味,就可以利用桔子皮来去除冰箱里的味道,只要把数个桔子皮分散放入冰箱的各个角落,让桔子皮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就会让冰箱有香香的味道。如果想要加强消除异味的效果,小编建议可以在桔子皮上先放一些盐,再摆进冰箱里,因为盐可以帮助吸收空气里的异味和水分,等盐湿掉以后,再将它从冰箱里取出并换成新的盐,才能保持效果。

用处二、清洁木制表面

直接用桔子皮来擦拭木制的地板、桌子、椅子、柜子等物品,不但能让木头表面变干净,还会有光泽,也能闻到香香的味道。此外,也可以将桔子皮浸入白醋中,做成天然无毒的清洁剂,用来清洁厨房非常方便,只要在一个玻璃瓶中放入半瓶的橘子皮,再将白醋倒进瓶中直到快满出来为止,接着将瓶子放置在室温环境至少 2 个星期后,将瓶子打开并取出桔子皮,再把白醋倒进喷雾瓶中,就可以当作一般清洁剂来使用了。

用处三、清洁不锈钢物品

刚才我们有提到用桔子皮去擦拭木制物品时,会让物品表面变得干净又有光泽,其实用桔子皮去擦拭不锈钢物品也有类似的效果,尤其可以对付不锈钢表面那些很难清洗掉的白色水渍,而功劳归于桔子皮含有的天然油份,这个油份通常被称为桔皮油或桔子油,用来擦拭不锈钢就能让它的表面光亮如新。

用处四、制作蜡烛

先把桔子对切成两半,然后用汤匙把橘子肉挖出来,但不要把桔子中心的那条很粗的白色纤维挖掉,因为那条纤维待会要当作蜡烛芯来点火,接下来把蔬菜油倒进橘子皮里面,最后在桔子的白色纤维上点火,就会变成可爱的蜡烛了,如下图。

吃桔子时剩下的桔子皮,别急着丢掉,分享5种方法再利用

用处五、让衣柜保持芳香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