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烧开的自来水和桶装水哪个更健康?看看这个答案

2019-12-25 13:25: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水,是我们每天都要接触到的东西。水分对于我们的身体至关重要,它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维持体温,促进身体代谢。每天适量的饮水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但一说到水的质量和安全的问题上,很多朋友就会非常的发愁。最近就有一个朋友问筱青,烧开的自来水和桶装水哪个更健康一些?

确实现在饮用水行业发展的很快,水的品牌也是五花八门,样式不同。大家最多饮用的大概就要数自来水和桶装水了。但对于这两种人,不同对的人表现出来的褒贬也是不一样的,主要的理由大致有,觉得自来水都是经过一些有毒物质进行消毒过。安全不能保证,每天都要把自来水烧开太麻烦。桶装水虽然是大品牌可以信赖的,但有时候也容易让人出现拉肚子腹痛的情况。于是很多人都非常疑惑,这两种水究竟哪一种最健康。

烧开的自来水和桶装水哪个更健康?看看这个答案

其实究竟哪种水饮用起来更加的健康安全,大家都非常的迷糊。今天筱青就从这个两种水的角度出发,跟大家好好的说一说这两种水。

首先说一下自来水,什么叫自来水,或许很多人都说不上来。其实所谓自来水,就是通过自来水厂对水进行消毒和净化之后产生出来的水。

对于这个水来说,水分物质也是符合相关标准之后才可以供给人们生产和生活使用的。很多人都觉得自来水在加工的过程总用氯进行消毒,存在了非常大的致癌隐患。

知道自来水消毒流程的人都知道。自来水进入工厂之后,都是要进行消毒这个程序的,一般来水消毒的时候用的消毒物都是氯气或者是二氧化氯化合物。在水中生成游离氯和次氯酸等物质,从而起到非常好的消毒的功效。

烧开的自来水和桶装水哪个更健康?看看这个答案

其实这一消毒的方式,是对人体健康的好处还是蛮多的。根据我们国家对于自来水测定以及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来看。我们很容易发现,自来水中含有的氯物质含量要远远的小于每升5毫升的量。这些游离氯,气温稍微高一点它就跑光了,完全都没有必要太纠结。就算水中含有少量的含氯化合物,它能够产生的风险也是非常小的。

下面筱青再来跟大家说一说桶装水,看看桶装水是不是可以安全放心使用。

桶装水的基础就是来自自来水或者是地下水,然后经过现在食品工业技术对水进行处理了之后。最后灌装到桶中最终得到的产品。这种水也是完全可以喝的,不存在什么问题。之所以这种水容易出问题,其归根结底问题是出现在饮水机上。

烧开的自来水和桶装水哪个更健康?看看这个答案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