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上海_打造上海最权威的企业门户网站之一

如何选择适合你的第一个烤箱?我8年的烘焙经验总结了这些要点

2019-12-25 13:29: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走进烘焙世界,头等大事就是买烤箱。大家既不想多花冤枉钱,也肯定不想用不了多久就觉得它鸡肋,因此,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烤箱就成了你走上烘焙之路的重要第一步。

常常有小伙伴私信或者留言让我推荐合适的烤箱,其实单纯的告诉大家哪一款好并不能契合你们自己的需求,我也不能将市面上如此多的烤箱种类和功能都一一测评告诉大家,但是,毕竟我玩烘焙也8年多了,一点点小经验,我希望写出来能帮到大家。

买烤箱之前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需求”

1、想好自己的大致预算。

烤箱的价格从几百到上千的都有(这里只讨论家用烤箱),界定一个自己可以接受的价格范围区间。

2、想用烤箱来制作哪些产品?

是想拿来做烤鱼烤肉?还是要制作面包蛋糕?是偶尔兴趣来了使用,还是使用频率比较高?有朋友实际上只是看到不少烤箱食谱感到心痒痒,而烤箱究竟能拿来做些什么他其实并不清楚。

来,我们来简单说说烤箱都能干什么:饼干、蛋糕、披萨、面包等常规用法外,烤箱还可以烤鸡、烤鱼、烤肉等肉类食物,也能用常见的食材做出创意方式的菜品来,比如烤红薯、焗土豆、焗千层面,烤水果片、做肉干等等,现在不少烤箱有了蒸的功能,你甚至可以拿来蒸馒头包子,甚至煲汤。烤箱做菜,能少油烟、省不少时间。

如何选择适合你的第一个烤箱?我8年的烘焙经验总结了这些要点

如何选择适合你的第一个烤箱?我8年的烘焙经验总结了这些要点

烤箱样式类型

家用烤箱一般分为两种:

1、嵌入式烤箱

嵌入式烤箱的优点有不少,密封性能、隔热性能都不错,温控也比较准确,烘烤也比台式来的均匀。嵌入式烤箱比较省地方,而且清洁起来相当方便,不用考虑烤箱底部和边角的卫生死角,只需要擦门和内壁就好~

如何选择适合你的第一个烤箱?我8年的烘焙经验总结了这些要点

但是嵌入式的烤箱建议在新装修的时候就考虑好位置,后期再加装位置不是太方便。最好是装配在中层,根据自己的身高来决定具体高度,不要太高,因为烤箱门一般都是往下开,太高不利于放置食物和观察状态。


推荐阅读:叶紫